有些培訓師時薪3位數,有些培訓師日薪5位數 ?
就能夠成為企業培訓師 ?

現行的培訓行業就是因為太多導師是半途出家,不單經驗不足,培訓能力及方法亦欠奉,不是喜歡搬弄一大堆遊戲或是工具卡的,就是單向引述大量偉人名言或理論的,更甚者是在培訓過程充斥著個人靈性體驗的,整個過程就是「玩」與「聽課」,在企業培訓的層面,學員反問 HR 為什麼要浪費他們寶貴的工作時間,這當然令很多企業對培訓價值大失所望。


失敗是有原因的,成功亦是有方法的。參考多年來對大中小型企業客戶,以至NGO及政府部門的成功經驗,HKPTC 希望通過訓練計劃將企業培訓理念及策略複製,再對應不同培訓師所屬的專業,打造專業培訓顧問團隊,應付疫情後香港以至澳門及內地龐大的企業培訓需求。

有些培訓師永遠都在尋找新客戶,有些培訓師新舊客戶逐年增長 ?

坊間很多朋友認為

有學歷.有經驗.有演說技巧

如果真實如此, 又為什麼同是一天的培訓工作

企業培訓師培育及職業發展平台

2015 香港專業培訓中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企業培訓師認證課程

對很多擅長演說或是從事人力資源部門的朋友,成為企業培訓師,是大多數人夢寐以求的專業崗位。企業培訓師以培育人才為使命,是協助組織持續發展的重要職位,亦是企業持續發展的兵工廠主管


在香港,相關的專業課程少之又少,而坊間大專院校所舉辦的,接近百分百都是以理論堆砌的課程,難以與現實中企業的實際需要對接。


更重要的是,香港企業培訓業界並沒有投身行業平台,就算準培訓師有知識有證書,可惜現實中大多是沒有出路的。


HKPTC 要做的,就是建設

TTT理論 > 培訓顧問策略 > 培訓技巧 > 實戰實習 > ​成為企業培訓師
百分百以成為「實戰型企業培訓師」為導向的課程​

實戰的企業培訓 FAQ




有多少國際品牌或上市公司會聘請坊間培訓導師作為項目顧問 ?


企業客戶最怕的正正就是「唔落地」的理論課,百分百講求即學即用 ; HKPTC 以實戰往績論證,企業需要的正是實戰型的顧問服務及培訓課程。



傳統課程的理論與結構都是非常重要的 ?


理論當然重要,但學院有沒有教學員跨越說服管理層 (Pitching) 那一關,老闆簡單問一句 : 如何計算員工培訓的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第一關都過不了,還是低下頭去做回一個負責行政文件工作的掛名培訓師好了,什麼人才戰略都是紙上談兵,更加不用說更難的級別,如何贏得學員信任,由內而外相信導師並作出改變,這一切都太遠了,但重點是,這一切正是實戰所需要的。



​企業培訓師有什麼出路 ?


21世紀是AI資訊年代,每一間成功的組織,從NGO到上市公司,都講求人力資源升級轉型,企業培訓師正是當中的領航員,通過一系列方案將員工能力增值升級。


今天,企業培訓師已經不是一個簡單職稱,而是一個屬於組織戰略級別的職能,不論你是管理層、人力資源同工、團隊領袖或是一名商業顧問,沒有人才升級概念和實戰技巧的,絕對站不上第一梯隊。


我們的願景與使命

建立企業培訓師「訓練」與「職業發展」一站式平台

從技術特訓到實習.打造專業級企業培訓師

Train The TRAINER - TTT

收生嚴格.為培育精英培訓團隊而設

這平台只開放予有潛質及已經準備好的準培訓師

我們不是做一般的 TTT.我們目標是打造專業培訓團隊

企業培訓師認證課程簡介 :


課程設計以實戰職業導向為藍本,打破傳統學習框架,整個培訓流程及內容由導師精心設計,學員在完成課程後不單能夠取得國際認證,更可以通過實習及第二階段師徒計劃強化技能,是企業培訓導師入行的特訓班

​​​

首階段訓練課程為期約半年,培訓時數不少於40小時,當中結合多元培訓教學模式,實戰訓練為本,由首席培訓顧問葉慶榮 Sam Sir 親自進行教學及引導


小班教學模式,5 人成班,學員人數不多於 10 人,學員需通過嚴格考核方能入學

有興趣報名的學員需要提交不多於 10分鐘 的自我介紹影片作為首階段的入學申請材料,影片內容需要包含個人專長簡介、專業範疇或技能,以及對培訓事業的觀點及想法。


預計 2022年 8 月開課 : 基礎及導修課程全數周未上課, 企業培訓實習需要在平日進行

2022年 7月 截止申請,額滿即止



學費 HKD 18,000 ( 已包括考核及證書費用 )

畢業學員將會同時獲得由 IAPC 頒發的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Education Trainer 及 由 HKPTC 頒發的 Certified Corporate Trainer 的兩張證書

每名學員在每次的培訓實習會額外獲發 HKD 1,000 車馬費津貼


學員通過所有考核並達標,將有機會獲邀加入培訓顧問團隊,開展為期一年的「伙伴同行」進階訓練,Sam Sir 作為職涯教練會全程指導支援,費用全免的同時,更能夠以實習培訓師身份正式投入企業培訓工作


資料查詢或入學申請事宜,請直接與導師 Sam Sir 聯繫

sam@hkptc.com.hk


學習只是旅程的開始.成功必需經歷反覆實戰操練

期待你能成為下一位                                      

企業培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