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PTC 培訓活動相片
取 得 詳 細 培 訓 報 價
如希望了解更多 :

2015 香港專業培訓中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人力資源部及管理層常見的問題 : 

TEAM BUILDING TRAINING FAQ


 

  •  ​​​​​​團隊建設訓練的過程是否必須「上山下海」才有成效,因為團隊成員不少年紀相對教大,公司希望大家都可以參與,但又怕有一定的危險 ?



答 : 團隊訓練是以體驗式作是設計基礎的課程,一個十分有效的工具強化團隊成員的溝通及協作能力,課程雖以活動式進行,但導師亦會因應培訓需要度身設計內容的深度及力度,無論室內或室外,地面還是高空的體驗式訓練,最重要的是學員的投入度而並非體能考驗。





  • 團隊建設的培訓並非知識型課程,擔心同事上完課程後沒有實質成效 ?



答 : 團隊建設屬於心態訓練為主的課程,這類課程確實沒有太多的理論或公式讓學員依據,但這正正是心態訓練最有意思的地方,大家都會認同「心態影響行為.行為決定結果」的講法,心態培訓是一內在力量的訓練,是培訓界最高階的訓練項目,一般級別的培訓師著重引領學員進行訓練,但專業級別的培訓師是引領學員進行思維重塑三步曲「體驗.反思.重新出發」,所以培訓導師的功力是團隊建設訓練的關鍵,培訓成效顯著。




  • 團隊建設訓練如何為企業/組織產生效益 ?



答 : 不同型式設計的團隊建設訓練會引伸不同的價值及學習效益,當中企業最常用的方案是團隊溝通訓練,一個看似簡單不過而且不見得有重大成效的培訓題目,但內裡隱藏著的正正是驅動團隊的核心力量,是團隊建設的靈魂所在。你或者難以相信組織內工作超過10年的不同部門同事,怎樣可以在工作以外完全如陌路人般沒有對話,或者是「平時工作很忙」,又或者是「沒有機會交流」... 不論原因如何,反正不會 1+1大於2。但奇怪的是,在團隊建設訓練的最後分享階段,大家會看到這些同事彼此擁抱互相支持鼓勵,有的更加熱淚盈眶,為什麼一個培訓可以產生這樣的正能量? 其實培訓師只是運用不同的方法引領學員真正感受到「自己與團隊的連繫與價值」,這就是團隊溝通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