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HK 香港電台節目重溫
RTHK 香港電台節目重溫

職訓小學堂

05 / 03 / 2022


「 黃金圈解難法則應用 」


逆境商數 (AQ) 是應對困難的能力指標,亦是現今管理人員領導力培訓單元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正向思維及心態以外,應對技巧是重要的學習點,而黃金圈思考法則在解難能力方面是必修的理論。

 

黃金圈思考法則主要由三大元素組成,當中包括 WHAT, HOWWHY,主要訓練學員找出每一個問題的關鍵,明白當中的目標,繼而在不同的選項當中,找出最為可行的方案執行。無論日常生活或是企業決策,解難能力思維可以應用在大部分場景,協助我們做最佳的決定,是為決策思維。

職訓小學堂

26 / 02 / 2022


「 提升逆境商數 (AQ) 前期心理建設 」


逆境商數 (AQ) 是指評估一個人處理壓力或應對挫折的能力,因此也稱為是心理韌性的科學。在企業領導力培訓的角度,逆境商數是其中一個重要的訓練主線,因為在每一次成功突破的背後,都存在099的應對過程,成功必然伴隨困難,只在乎你有沒有經歷足夠的解難能力訓練。

 

提升逆境商數主要分為兩部分,心態及技巧,今集會先從正向思維訓練角度進行分享,如何有效調整自己的心態,用最佳狀態應對面前及將來的困難。

普出校園精彩 職訓小學堂 節目重溫

嘉賓主持 : 葉慶榮 Sam Sir



職訓小學堂
19 / 02 / 2022


「 疫情下的逆境商數 (AQ) 」


面對疫情的衝擊,香港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每天看到確診數字的上升,難免內心都有一定的負面聲音及內在對話,在這一刻,逆境商數 (AQ) 的能力正正發揮作用,如何提升內在的正向思維及信念,如何令自己在逆境中找到機會以至是商機,無錯,危與機是並存的,面對困難的時候,正正是展現個人領導力的時間,從企業發展培訓的角度上看,亦是一個難得的超車機會。

HKPTC 培訓活動相片
如希望了解更多 :
取 得 詳 細 培 訓 報 價
RTHK 香港電台節目重溫

2015 香港專業培訓中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