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 :正向心理學

- 正向念對團隊的影響力

Positive Thinking, Leadership



電影「激戰」中張家輝有句經典對白:「怯,你就輸一世」。呢句說話淺白易明,睇怕亦唔會有人反對,不過,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多人做到?當你停下來回想一下隨便5件在工作上你認為辨不到的事。1, 2, 3, 4, 5 ...


之後問自己非常誠實地問自己一個重要的問題:「是現實客觀環境真的沒有方法可以做到?還只是我個人主觀認定做不到?」這就是我們大腦中信念的威力。


信念系統就好比一部超級電腦,負責控制每一個人的思想,簡單來講信念一定人人有,差只差在係正面信念還是負面信念多。


打個比喻,「我無大學學位,升職點會有我份」「算啦,反正做極都係得份人工,唔做錯就得」


信念影響行為,行為決定結果,你相信的事情無論經過多少的努力奮鬥,確實是有失敗的機會率,但反過來,如果面前的那一件事是你真心不相信可以達成的,無論有再多的資源、人手、時間,我可以鐵定成功的機會率為零,所有資源都會白白浪費,不是每一個團隊與企業都經得起浪費的成本,整個項目的配套都具優勢,但關鍵就敗在領航人的限制性信念。


每一個人得失成敗的關鍵。信念是所有領導力的根源,要提升個人或團隊領導力,必須由正向信念建設做起。


作為成功的教練型主管,面對我們團隊成員的信念系統分為三大重要關鍵 : 

1, 洞悉源頭

2, 尊重交流

3, 重建修復


以上的每一步都需要良好的溝通能力,以及正面建設性的心態(Positive Thinking)進行,當然少不了對不同性格的掌握及實戰人事管理的經驗,集多元能力之大成。


感謝關注。


2015 香港專業培訓中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取 得 詳 細 培 訓 報 價
如希望了解更多 :
HKPTC 培訓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