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PTC 培訓活動相片
如希望了解更多 :
取 得 詳 細 培 訓 報 價

2015 香港專業培訓中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績效管理 : 對話三步曲
Performance Management, Coaching



身為一名管理人員,面對不同能力的團隊成員,我們不單至需要彼此溝通,更需要推動每一名同事的績效,讓團隊變得更加強大。以上是每一位工商管理課的導師都會教你的理論。


但作為一名實戰型培訓師,以上所言只是書本上的理論,雖然是重要的學習基礎,但如果沒有配合實戰現況,一切都是落不到地的理論。現實中我們不單要應對年輕人心中所存在不同年代思維價值觀的差異 (Belief and Value),同時亦要解決工作多年同事心中的限制性信念,但關鍵是老闆永遠不會給你有任何籍口的機會,作為主管,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面前看似一盤散沙的同事重新進入作戰狀態。


說容易做上來非常難,當管理人員真正與同事會面時,大部分都無從入手,要不直接由頭批評到尾,要不就被下級同事一句「大不了辭職」反客為主。


三言兩語雖然難以道盡當中的關鍵,但對話的結構總得有的參照,以下的績效對話三步曲就指出了整個對話結構的關鍵。


1. 確認:確認做得正確或表現出色的事
2. 引導:引導對方發現及思考進步空間
3. 立案:共同設立目標及改善計劃細節


以上的對話模式是合格管理人員的基礎,往後真正的考驗來自於管理人員的聆聽及回應技巧,當中亦包括了情緒管理,團隊建設,激勵技巧等領導力元素


感謝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