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理論 : 邏輯思維必修學問

Logical Thinking, Strategic Planning, Gaming



思維是一切的決策的來源,管理人員的每一個決策都影響著組織未來的發展,在市場推廣及策劃的部分,博奕思維是管理人員必須掌握的訓練。


思考的背境是這樣的 … … 


一位富翁在家中被殺,財物被盜。警方在此案的偵破過程中,抓到兩個犯罪嫌疑人,並從他們的住處搜出被害人家中丟失的財物。但是,他們矢口否認曾殺過人,辯稱是先發現富翁被殺,然後只是順手牽羊偷了點兒東西。由於缺乏充足證據起訴殺人罪,於是警方將兩人隔離審訊。


檢察官說:「你的偷盜罪證據確鑿,可以判你2年刑期。但是,我可以和你做個交易。如果你單獨一人向我坦白你倆殺人的罪行,我馬上讓你離開,但你的同夥要被判10年刑。如果你拒絕坦白,而被同夥檢舉,那麼你就將被判10年刑,他可以立即重獲自由。但是,如果你們兩人都坦白交代,那麼,你們都要被判5年刑。」


如果你是其中一方,你會如何選擇 ? 


博弈理論是非常有意思的思考模式,現實生活中不論人與人,或者是企業與企業,彼此之間都存在著理性與感性間千絲萬縷的關係,當中沒有一個特定的方案可以解決某一件事,這可以說是人與人之間相處最有趣,亦是難度最高的地方。


博弈理論,是一個值得大家花時間研究的學問,強化邏輯推理與思考力。


感謝關注。


2015 香港專業培訓中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取 得 詳 細 培 訓 報 價
如希望了解更多 :
HKPTC 培訓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