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希望了解更多 :

2015 香港專業培訓中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人力資源部及管理層常見的問題 : 

LEADERSHIP TRAINING FAQ

 



​​​我們的主管們都是行業的專家,要他們做自己的事全無問題,但當涉及團隊管理範疇,執行上總是力不從心,領導力訓練是否確實有效解決這類問題 ?


答 : 這是企業急速發展經常出現的現象,大多情況是為了配合組織發展,壓縮了中層員工原本由「項目管理」走向「團隊管理」的時間,由於客觀上確實欠缺實戰管理經驗、技巧及意識,所以新任管理人員未能有效令團隊潛能展現出來。面對這情況,有短中長期三個階段的方案要實行。短期方案當然是馬上推行針對性的管理課程系列,在最容易掌控的知識層面上進行快速提升 ; 中期方案是指建立一對一的指導系統,通過實戰經驗分享及輔助指導,個別針對性地提升管理能力 ; 而長期方案是指制定員工發展階梯及相應的培訓與考核,從根本點推行人才發展策略。經驗印證,只要短中長策略同步執行得宜,不同職級的人力資源效能得以釋放及激發,人才便正式成為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及最寶貴的資產。




過去都有安排過領導力相關主題的訓練,內容雖然精彩且具深度,但參與者普遍反映難以應用在實際工作,因此如何確保課後的實效?



答 : 領導力訓練的確是一個多元能力的統稱,在培訓學上我們最基本會分為心態(A)、技能(S)與知識(K)三個範疇,每個範疇都有進一步的細分單元,例如面對「一個以新世代組成的團隊」與「一個各自為政的團隊」,同樣是團隊管理,但兩者所需要具備的領導者元素都不盡相同,這表示了度身設計企業培訓內容的重要性。


我們十分著重培訓前的會面與準備工作,基於我們清楚知道企業家需要的不是天花亂墜的內容,而是要貼地且具實效的針對性培訓。更重要的是,沒有比有效的跟進更為有效的方案,根據多年來為不同企業推動領導力訓練專案的經驗,我們會提供一系列的跟進方案,以達至最佳的培訓效益。


取 得 詳 細 培 訓 報 價
HKPTC 培訓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