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PTC 培訓活動相片

K.I.S.S. 一擊即中的黃金法則

Management Sense, Leadership



大家有沒有試過苦思多日的推廣點子,滿心歡喜的向老闆們提出項目建議,不用一分鍾就被冷冷的回絕 : 「暫不考慮」


大家又有沒有經歷過非常用心的設計了最新的宣傳文稿,身邊的同事看完一頭霧水的無奈。


無論一個新項目、一個宣傳廣告、一個新的產品、一個簡報演說、甚至一個培訓教案,只要是成功的,你不難發現當中都能夠找到 KISS 的影子,簡單易明、連傻瓜都明白的。指的是 "Keep it simple, Stupid!",我們亦可理解為 "Keep it simple and short"


- 手機簡單易用的 AI 拍照功能已取代大部分專用相機
- Google 取代 Yahoo 搜索霸主的地位
- 抖音和快手在全球的爆發
- 微博短文與 Facebook 分享的大行其道
- 修圖軟件進一步取代 Adobe Photoshop
- 奧巴馬深入民心的演說風格


因為人類的大腦天性是懶惰的,我們特別喜歡簡單、容易學習及使用的事物,任何沒有必要的複雜都是必須避免的,這就是 K.I.S.S. 的核心關鍵。


如果你的同事向你提交的專案,用5分鐘都未講到重點; 

如果你的研發團隊推出的產品,沒有碩士學歷多數不會懂得用;

如果市務部同事準備推出的宣傳廣告,看2次都未明焦點; 

如果你參與的培訓課,下課後都仍不知道一整天發生什麼事的。


一句回應就夠了,Keep it short and simple.


感謝關注。


如希望了解更多 :
取 得 詳 細 培 訓 報 價

2015 香港專業培訓中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