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得 詳 細 培 訓 報 價
如希望了解更多 :
HKPTC 培訓活動相片

目標設定:成功需要內在力量

- 不同層級同事應該有相應的制定策略

Performance Management, Goal Setting



績效管理是古今中外所有組織都必須面對的問題,早有左宗棠的名言:「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尋平處住向寬處行」


上則文字看似是中庸之道,其實不然。突破需要目標,成功需要願景。細讀當中的文字會了解到,設立目標不但有方法,更需要有眼光與膽量,當你仍只為了10米的目標而煩惱,人家早已向著10公里以外的願景狂奔,高下立見。


目標設定雖然表面上就是一個任務,有研讀工商管理的朋友或會用上 S.M.A.R.T. 目標設定法,但現實中又是否如此簡單?如果只要用上S.M.A.R.T. 原則就是做好了目標設定,那麼管理就是世界上最簡單的事情。


為什麼往往「達標」是如此的難?

因為沒有做好目標設定?

但我們不是已經設定了目標了嗎?

在績勤考核表(Performance appraisal form)上不都已經填好了嗎?

無錯,這正正是問題的關鍵。


絕大部分同事特別是作為上司的管理人員在內,根本地沒有做好目標設定的整套程序,大家在績勤考核會面(Appraisal Meeting)中,都流於每年都要交功課的心態隨手寫一些看似是目標的目標。


當中有沒有願景?...有沒有...

與上司的深入討論?

明確指出希望創造的價值?

預計會有什麼障礙?


最重要的是...為什麼這是你未來一整年的目標?對你有什麼意義?


大家會為一件沒有意義同時又不清不楚的目標奮鬥嗎?所以,這就是關鍵原因。要做好績效管理,不是由下而上,應該是由上而下,從管理人員做好目標設定開始。往後的還有不同的課題包括「正向信念」、「教練式對話」、「跟進管理」等等。


感謝關注。


2015 香港專業培訓中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